close


這次媽媽下台南來,我剛好做了Hello kitty的蛋糕因為用了香草豆莢
所以讓媽媽一口接一口吃了一大塊蛋糕.
接著問我會不會做蜂蜜蛋糕,他說他想吃
隔天我又趁著艾倫去上課的時候
研究了三本食譜,最後選一本做,沒想到做出來的蜂蜜蛋糕有沉澱的現象不說,媽媽說口感像發糕...
真是令我只想雪恥,所以中午再次準備了材料,這次找了楊桃的影音教學.
照著做,是不像發糕了,也有蜂蜜味,但是...鹽巴放太多@!@
一整個就是鹹的...金害...媽媽說:蜂蜜蛋糕果然不容易做...
因為但被我用完了..所以這次蜂蜜蛋糕就先到這個點,等下次我一定還要再試試看.
一定要把蜂蜜蛋糕做出來
第一次的照片



食材做法就不放了,畢竟...我沒成功@!@
第二次的照片
因為只是鹽巴太多,整體來說還是像蜂蜜蛋糕,只是因為我沒有放乳化劑,所以無法像外面麵包店賣的一樣細緻綿密
簡單把我使用的食材與操作步驟分享給大家
做一個12兩吐司模的份量
全蛋4顆(不含殼約50g/顆)
糖72g
蜂蜜56g
低粉118g
沙拉油56g
牛奶40g
鹽2g(我的電子秤靈敏度低,所以加太多鹽了 -.,-)


做法
1.把烤箱上下火160度預熱
2.把牛奶與沙拉油倒在同一個碗裡備用
3.低粉過篩備用
4.把蛋+糖+蜂蜜一起打發(打到有細緻的泡泡,如照片,拿起打蛋器或攪拌杓時,麵糊緩慢留下並有約5公分的尾巴狀即可)


  
5.把低粉到入蛋糊中攪拌至無乾粉狀



6.將做法5的部分麵糊到入沙拉油+牛奶的碗裡攪拌均勻後倒回做法5的麵糊中攪拌均勻
7.將12兩吐司模用烘被只裝好後倒入麵糊,輕敲麵糊排出氣泡後進烤箱烘烤35~4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