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趁艾倫上課,在家把hallo kitty的蛋糕模拿出來用^^


我用八吋的配方,烤了一個矮一點的八吋圓型加上6吋的hallo kitty


在各自剖一刀,夾了藍莓果醬混鮮奶油的鮮奶油@!@?怎唸起來怪怪的...


蛋糕體摻了2/3條香草莢中挑出的香草籽.香草豆莢就放進砂糖罐中做香草口味的砂糖去了^^


蛋糕吃起來口感真的不是香草精或香草粉可以比的!!!


所以,決定以後做香草口味只選天然香草莢,不然就原味的!!!


今天蛋糕吃起來整個口感要我形容的話,那香草味道就是溫純,吃完後齒頰留香,一口接一口.


連我那不敢吃白色食物的娘親都搶著吃上一大塊呢^^


整個蛋糕體的配方就是戚風蛋糕的配方


我使用的工具有


烤箱


調理盆


手動或電動打蛋器


八吋圓形烤模


hallo kitty烤模


攪拌杓


我使用的食材


雞蛋3個


糖75g(蛋黃糊用)


糖60g(蛋白糊用)


沙拉油3大匙


牛奶5大匙


低筋麵粉100g


發粉1小匙


鹽少許(用拇指與食指抓起一小撮的量即可)


鮮奶油適量(裝飾蛋糕用)


我的操作步驟


1.將蛋黃打散後加入75g砂糖打至泛白(砂糖溶解),我還加了2/3條香草莢


 


2.將沙拉油與牛奶裝入相同的容器後到入蛋黃糊中打均勻



3.將低粉與泡打粉過篩加入蛋黃糊中以打蛋器拌勻(我的小幫手很努力的繞圈圈,所以照片很多都不太清楚)



4.蛋白先以電動打蛋器快速打到出現流質狀細泡泡,開始加入第一次砂糖(60g分三次加入)


5.加入砂糖後改用中速打到細泡泡但比較不流動加入第二次砂糖


6.打到蛋白表面亮亮的但無法挺立狀加入第三次砂糖後持續以慢速打到蛋白硬發,最後用慢速攪打1分鐘讓蛋白均勻



7.取1/3蛋白加入蛋黃糊攪拌均勻後把蛋黃糊倒回蛋白霜中以翻轉方式拌勻即可入模


8.模具都不要上油,因為戚風蛋糕需要爬牆^^"


9.烤箱溫度180度靠下火烤35~40分鐘,表面乾爽或以竹籤插入取出後無麵糊沾黏即可



10.將蛋糕取出食輕敲蛋糕模後到扣待涼


11.鮮奶油打發後裝飾蛋糕,我用小星星花嘴擠hallo kitty的頭,用溶化巧克力化眼睛鼻子跟蝴蝶結邊,用裝飾糖霜灑在周圍,然後用大星星花嘴擠貝殼邊,再擠荷葉邊就收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