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陳小蓉就跟我說要幫她們家MIFFY做生日蛋糕。


還好那時我說我記性不好,一定要記在手機裡提醒才行。不過只有前兩天...似乎也太慢了...


所以下次記得要讓手機提前1週提醒我...不然像這次完全忘記忽然看到時,如果不是家裡剛好有食材...


就真的只能給個清蛋糕了@!@"


話說,這次做了MIFFY CAKE後發現!我週遭的朋友們很喜歡給我挑戰題。


啥是挑戰題?如果大家有稍微看一下我的裝飾分類就知道,沒有一個小朋友是重複主題的...


所以,照例,我又傷腦筋了 ~"~


不但剛好卡到要公司旅遊,所以原本預定下週一才交的蛋糕提前到這週六先交貨@!@


(真是非常不好意思捏!~ )而且從提醒到交貨只有2天!!!


真是極限大挑戰呀>< 因為我都還沒想好要怎麼做耶...烤蛋糕事小,做裝飾很花我稀有的腦細胞的。


按照慣例,我又是上網搜尋了@!@中間還一度把米飛兔給弄錯!


只是找到正確的米飛兔造型後,我又該如何把圖案不太變形的放上蛋糕上呢?


所以這次選擇用動物性鮮奶油做蛋糕打底裝飾,用翻糖做造型(平面的,因為怕翻糖軟掉)。


(果然效果就是沒友植性物鮮奶油漂亮,但比較健康呀@!@,再說我剛好也沒有植物性鮮奶油了...)


大概說明一下我的作法給大家參考一下


1.先選好喜歡的圖案(不論書本或電腦上)


2.用一張烘焙紙放在圖案上後以鉛筆描畫


3.將所需要的翻糖染色後桿平(約3mm厚)


4.把圖案放在翻糖上以牙籤依照線條壓出形狀後以刀子切割下來


5.在鈀圖案都拼成完整的米飛兔與數朵花與葉



6.完成的翻糖貼放在打底好的蛋糕上就完工了^^


我覺得做不難,難的是怎麼設計...哀,希望能得到陳小蓉家人的喜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