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把carol食譜中的翻糖給完成了^^


雖然是分階段的,因為一直沒有烤蛋糕。只是把棉花糖變成自製翻糖,然後就一直放在冰箱中...


除了等蛋糕體,還等色素等"給西"


終於在這週五晚上的烘焙課做了海綿蛋糕!!!~


很高興的把蛋糕體完整的帶回家,中午趁小孩在睡午覺的時候,我再開始在廚房擺開陣式,開玩了^^


首先介紹翻糖的文字說明作法,因為作的時候沒有照像@!@"


不過我貼心兒的放上carol老師的部落格連結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124941&sc=1


棉花糖糖衣 (將來在操作的時候會補上照片的)


棉花糖300克


糖粉300克


無鹽奶油 適量


冷水1t


我的作法:


將材料都準備好後


1.糖粉過篩準備


2.瓷碗抹上無鹽奶油(避免沾黏)


3.把棉花糖放在依各構大的瓷碗中,淋上1t的冷水,放進為波爐中,用中大火力一分鐘一分鐘的微


每微一分鐘就拿出來用拌勺攪拌一下,直到全部都軟了。


4.在料理台上倒入一半的糖粉,將溶化的棉花糖倒在糖粉上後將另一半糖粉倒在融化棉花糖上,手上抹油用按壓的方式把糖粉溶入棉花糖中至一團。中間粘手時在抹油直到成團。


5.待涼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天後操作。


海綿蛋糕的食譜 6吋1個 (不建議用戚風蛋糕,是因為會被壓扁~"~)操作照片也待補


雞蛋3個


細砂糖60克


低筋麵粉50克


玉米粉10克


無鹽奶油20克


蜂蜜適量


作法


1.雞蛋先用溫水泡著備用


2.將粉類過篩備用


3.將奶油融化加入蜂蜜備用


4.烤模準備好


5.將雞蛋打入攪拌機中,以中速打散後加入砂糖,再用快速打至鬆發,患中速攪打2分鐘左右始之均勻,測試方式以手指沾蛋液垂直提起數10秒不低落即可。


6.將粉類倒入打發的蛋中,攪拌機用中速數10下停機取出至調理桌上。


7.用手將粉從盆底網上撈的方式拌勻(因為海綿蛋糕容易消泡,所以動作輕、快的方式)


8.將奶油等液體類的材料加入在快速拌勻。(這裡如果沒有半勻,烤出來的蛋糕將會有分層的現象,油會沉殿在底部)


9.倒入模型中進烤箱,上火180,下火170考35分左右。


等蛋糕涼了就可以做組合啦^^


我用的色素是檸檬黃、粉紅色、原來的白色



  


選擇用草莓醬抹中間



接下來用白色的鋪上蛋糕表面



把多餘的邊裁掉後用白色的搓小圓球擺飾(老公說我懶惰,人家carol是用玫瑰花耶...我沒等他說完就說:那你給我買模具我就認真點!~老公馬上說:不用,醬子很好,你降子整體搭配就很棒了!~)



然後我還是有偷買模具啦^^"


我選花跟心型壓了其他兩色的糖衣


在用小朋友生病吃咳嗽糖漿的藥杯壓了一堆圓的用手做兩朵玫瑰花放中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