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甜的紅豆麵包,第二天淡的牛奶麵包,今天鹹的蔥花麵包^^


反正在減肥,回到家把晚餐搞定後就先把麵糰攪拌好進入發酵狀就去啃草了


每天都留一塊麵糰下來,隔天丟進新麵糰一起攪拌後再繼續留一塊下來。


如此循環不知道我可以堅持多久@!@


我想應該是所有簡單的項目輪過就差不多了吧...


每天都是10個麵包出爐,家人一人一個,其餘都分給同事吃。


目前為止家裡兩位小姐對歐雷麵包讚譽有佳呢!


姐姐不用催促在出門上學前就吃光光。


妹妹說好今天郊遊多帶一個要分另一個小朋友,結果下課接她時一問才知道這小妮子因為太喜歡吃。


就自己偷偷藏起來不分享了@!@" 我還真是受寵若驚呢!!!


但我知道她們兩是喜新厭舊的,所以今天依然要換口味。


蔥花的調味純粹是自己喜歡啥就加啥,所以到最後我只知道我加了啥但不知道比例份量是多少...


麵糰用自己有喜歡的甜麵糰配方也行囉!~


材料


麵糰


   高筋麵粉270g


   低筋麵粉 30g


   酵母 1/2t


   砂糖 30g


   鹽 1/8t


   蛋1顆


   牛奶加蛋後總重150g


   老麵一團(我沒很精準,有多少放多少,但不會超過100g)


   無鹽奶油 30g


蔥花材料



蔥約4搓


白胡椒 適量


五香粉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鹽 適量


蛋1顆


麵粉 2T


最後灑上適量白芝麻


作法


1.把除了無鹽奶油的其他材料都加入攪拌出粗筋。



2.加入無鹽奶油攪拌至薄膜狀。



3.滾圓基礎發酵室溫(27度) 1小時(約兩倍大)


4.分割每個60g靜置10分鐘。


5.將每個麵糰整成橄欖餐包型,表面用剪刀剪出一條縫進入關閉的烤箱中放一碗熱水發酵1小時。


6.準備蔥花配料,將蔥花洗淨後擦乾切成蔥花備用。


7.取一調理盆將所有蔥花的配料加入攪拌均勻


   (但不要加入蔥花,等烘焙前加入蔥花攪拌均勻後使用,避免蔥花出水)


8.將發酵好麵糰表面塗上蛋汁,再鋪上滿滿的蔥花,最後灑上適量白芝麻進烤箱


 


9.烤箱溫度200度烘倍10分鐘,180度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