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大小姐一直爐我,要我再作千層蛋糕給她吃。


其實我很高興做給小朋友吃,因為我在減肥@!@所以做出來的東西通常都是要請兩位小姐努力幫我吃。


順便將心得感想敘述一下,好讓我日後改近。


誰知在我昨天耗費一晚上的成果,今天早上讓大小姐當早餐配牛奶吃。


居然他跟我說:媽咪,我覺得香蕉很好吃,派皮很好吃,但是中間的夾層沒味道。


我:........


等我下班回家後,第一個就是切塊千層蛋糕確認一下 ~"~


結果根本是大小姐嘴挑!!


我的卡式達醬可是用了一整條香草籽,比原來配方多4倍耶...


但說實在的,在疊層的時候我就有想到,也許卡式達醬加點鮮奶油可以讓口感更柔軟。


因為怕太甜,所以我的卡式達醬抹的很薄一層,造成派皮與派皮之間幾乎沒有卡式達醬,只有堆疊的香蕉片看的出差別,雖然口感也是很棒,但應該可以更好的!~


工具很簡單,都不需要用到烤箱。


只要調理盆與平底鍋就好了^^


先做派皮,因為還要放置30分中以上醒麵,趁醒麵時做卡式達醬放涼,等薄餅煎好就可以進行組合的作業了。


法式甜薄餅(約直徑23公分的圓餅皮20張)


材料


1.牛奶 500 cc


2.低粉 250 g


3.全蛋 4個


4.鹽 2 g


5.細砂糖 40 g


6.沙拉油 2T


作法


1.低粉過篩加入蛋、鹽、糖。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2.牛奶分次加入作法1中至攪拌均勻。


 


3.加入沙拉油攪拌均勻後蓋上保鮮膜進冰箱30分中。


 


4.取平底鍋表面抹上薄薄的沙拉油(如果使用不沾鍋則可免)


    以中小火將鍋子燒熱後,鍋子離火倒入薄餅糊堯至鍋底均勻(薄餅糊太多會讓餅皮變厚),


    覆蓋後回爐火上煎至邊緣微焦即可翻面約10秒鐘起鍋,放置在網架上待涼後使用。


 


卡式達醬


材料


1料:香草豆莢1/4根(我加1整根@!@)


          牛奶 300 cc


          動物性鮮奶油 100 cc


         細砂糖 20 g


2料:蛋黃 2個


           細砂糖 20 g


3料:低筋麵粉 25g


          玉米粉 5 g


          牛奶 100 cc


4料:無鹽奶油 15 g


          蘭姆酒 2T


作法


1.將1料倒入鍋中以小火煮沸。



2.將2料以打蛋器混合加入牛奶。


 


3.將3料過篩後把作法2倒入攪拌均勻。



4.將煮沸的1料以邊攪拌邊倒入的方式倒入作法3中混合均勻。


5.將做法4的鍋子移回爐火上,小火邊攪拌邊加熱至出現濃稠狀離火。


 


6.加入無鹽奶油攪拌均勻後蓋上保鮮膜待涼再加入蘭姆酒,即可使用。


組合很簡單


 


每薄餅抹上卡式達醬後再疊上另一片薄餅,在每間隔三層薄餅時除了抹上卡式達醬外在鋪上香蕉片,至結束。


    


再次建議,可以將完成以放涼的卡式達醬配50g打發鮮奶油攪拌均勻後使用,醬子可以讓餅皮與餅皮間保持柔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