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坊間陸續出版很多Homemade的烘焙書籍。內容包羅萬象大概分三類(餅乾、蛋糕、麵包)。這些書名很多以[不失敗][第一次就成功][新手]之類的標題吸引著我,結果就是我的食譜多的不得了@!@


 


    說起Homemade,我個人自年輕時(10幾歲起)就很喜愛。但礙於課業、工作、結婚與生子等忙碌的人生各階段接踵而來,讓我一直有一搭沒一搭的玩著。當然成品也只能自hight,上不了臺面的^^”。常常應該酥脆的餅乾做起來就是硬梆梆應該輕盈的蛋糕做起來就是像發糕應該鬆軟的麵包做起來就是又硬又乾澀怎麼都想不通,我明明都照著食譜按部就班的操作,為何結果就是不一樣。讓人非常有挫折感,家人更痛苦!(因為她們要幫我把不好吃的東西吃光光@!@)


 


    隨著孩子漸漸成長,工作環境的允許。我又開始重拾Homemade的樂趣,只是現在已經不能滿足於自Hight的成品了~ 現在更希望能在自然不添加化學添加物的同時也能兼顧口感的美味與視覺的美好。因此 除了在網路與書籍上搜尋學習各種經驗分享與知識外,也參加過職訓局補助的烘焙課程。平常捉空就多做來驗證結果是否與我所學相同。遇到好的結果就快速的把配方與操作過程記錄下來,每次操作時都要一邊照像一邊操作,搞得非常忙碌的狀態。離我心目中在採光充足又寬敞的廚房悠閒的操作,等待成品出爐時配上一壺好茶或香醇咖啡的畫面相差甚遠。但好在的是 現在成品出爐後可以準備一壺好茶來搭配是可期的了^^


 


    就醬跌跌踵踵到今天,我的成績可算是小成,餅乾可以接近無誤、蛋糕也找到自己與親朋好友都喜愛的配方、台式麵包則可以讓第二天的口感維持柔軟不乾澀的成績。


在這些都能穩定維持水準時,我想應該就是朝著另一種風味的麵包來學習了。


歐式的麵包不像台式麵包多油脂,口感鬆軟清盈與總類的多變化,可鹹可甜。歐式麵包反而有種單純的麥香味,耐人細細品嚐。通常越是簡單的東西就越難表現出它的美好,尤其是以家庭自製的環境設備,尚有許多條件要克服。我想自己接下來又是一輪的學習與實做驗證,不知道要花費多少時間與精力,辛苦家人同甘共苦的嗑掉失敗品。但我會努力朝目標前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