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非常喜歡烘焙。喜歡到:

心情不好==>利用烘焙轉換心情。

心情==>利用烘焙表達心情。

無時無刻、隨時隨地都想烘焙些什麼。

但是也一直不喜歡給自己壓力的烘焙。

就降每每想做,但是擔心時間不夠或是老爺不開心,那就不做。

也因此,考試這玩意兒…讓人頭皮發麻的壓力…我想都沒想過!!!~

不過今年也不知道發什麼神經病?居然邀了朋友一起去報名南台的丙級證照班@!@”

這之前參加的麵包烘焙班級都是抱著學習的精神。

希望能將很多自己買食譜來看不出來的眉角,利用課程詢問請教老師。

例如我明明按部就班的操作,但是結果就是和食譜的照片不同或沒那麼美味@!@。到底為什麼也搞不懂...

不過常常參加完課程的作品品嚐過,在這些課程中製程麻煩的(非直接法)、

老爺不愛的(他沒吃過的)、公主不喜的(大公主不愛芋頭,小公主不愛加任何東西)…前述這類的就再也沒機會做過。

至於丙級證照班,想當然爾,既然要考試,那就要練習囉,因為考試的評分標準為求公平公正,皆有訂出可量化、規格化的評分標準。

不過好巧不巧的,遇到我一頭熱的想改造廚房@!@

誰知道9月從找了設計師後,就開始如火如荼的一路規畫到施工,佔了10月份大半個月…一直到11/初才真的有地方準備練習。

當我收到考試通知單一看,蝦咪毀…11/18號@!@

這下真的會花了…根本沒有太多機會練習,實際上也根本沒練習到,只有橄欖型餐包因為不太有把握形狀體積符合標準,所以練了一次。

就降,勇猛地去考試了。

考場在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考試當天和朋友一起早早準備到學校。好險這次也有一起上課的同學同場考試。就在我覺得一切都順利,是個美好的開始時…

同學指著我的腳問:你怎麼沒穿襪子??

@!@對捏…因為一直以來腳大,鞋子不好買,所以都不穿襪子(穿了襪子就會憋腳)

誰知我全部服裝儀容從頭的帽子到腳的鞋子,就是沒看到襪子…接近報到的時間了,本想學校有便利商店。誰知道,老天一定是要考驗我~”~居然沒開,以為8點會開門到時再買,想想不放心,乾脆直接去問了校門口的警衛先生。

警衛先生回答我假日沒開。 @!@居然假日沒開…這下要噴汗了...趕緊接著問學校外的附近有便利商店嗎?還好,警衛先生說有,遙手一指說走路10分鐘到的那邊…

我幾乎是用急行軍的方式到便利商店買襪子,回來後換裝再去報到時,就剩我還沒完成報到手續了@!@一顆心就噗噗跳

快手快腳地把報到手續辦完,東西寄放好後帶著計算機與筆進場。

等時間到雖然監考老師有問是否有人自願抽題,但大家都不想因為奶油桂花手抽到籤王被怨恨,所以只有老師自己用電腦抽題,抽完後再抽數量。如此 這次考試大致底定烤了5條奶油圓頂吐司、26個橄欖型餐包^^嘿嘿!~真是幸運的是,這兩種難度不高,最起碼不用包餡怕破或是還要多道準備餡料手續。

因為心放下了就穩了,誰知我計算計按一按,發現怎麼大家還在算?我想是否我算錯,所以在檢查驗證一次,還是只有我算好@!@”

舉手問監評老師算好了是否要檢查?就降我是第一個進考場!

因為其他人都還沒來,所以也不急,慢慢地清點桌上的設備,去把烤箱溫度設定好開機預熱,然後慢悠悠地準備吐司材料。材料快秤完時其他人陸續也來秤料。

我把自己專注在自己的排程與進度上,開始進入自己的世界做麵包^^

當我吐司在烤,橄欖型餐包在發酵,著手整理桌面清潔時,其中一位監評老師走到我旁邊問我是否從事烘焙業,我說:不是,是因為自己喜歡,常常做給小朋友吃。老師笑笑說:真是好媽媽。我只能謙虛的回答沒有,是老師誇獎了。

因為一切都順順的,但是出爐後急著把麵包送出去,所以擔心橄欖型餐包的體積會被壓扁,也在外面等了一段時間擔心是否會不及格。終於看到榜單都過了^^”和朋友花160元贖回證照,然後美滋滋的去家樂福賣場吃午餐。剩下西點蛋糕的考試,心裡還是有點小擔心,因為廚房還沒整理到完全好,新買進銓球一盤橫式烤箱也還沒測試,所以想練巧克力戚風蛋糕捲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

arrow
arrow

    OBS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