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是小女兒 橘子的生日,答應他要幫她準備一個彩虹蛋糕到學校跟同學一起慶生.


我就想說除了表面的彩虹,旁邊就用我上次上課學的蛋白糖霜擠花來裝飾.


沒想到我調的太硬...擠到最後居然讓我肌腱炎復發,而且痛到不動都在巨痛.晚餐吃過飯後實在是忍不住了,去藥局買了消炎要與貼布...不然這篇文章也別想出世了...


使用工具


攪拌機(要用扁的攪拌棒)


調理盆


擠花袋


擠花嘴


裁切好的烘焙紙


食用色膏


材料


糖粉250g


wilton蛋白粉1.5大匙


水2.5大匙


做法


1.水留半匙外,所有材料倒進攪拌缸用低速攪拌至無粉墨後,改高樹攪拌7分鐘.


2.剩下的半池水慢慢加入調整硬度...千萬別嘴硬,結果就是手廢了 =.,=


3.將所需調色的份量分出後以色膏調色即可裝入擠花袋使用


貼上我的廢手,讓大家引以為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