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艾倫生病到醫院掛了一瓶點滴.


下午回到家後把老師上次留給我的糖霜都擠花擠完畢後.


想到小朋友超愛我做的咖啡杯子蛋糕.


上次又因為做蛋黃酥與咕咾肉剩下兩顆蛋白,所以就嘗試這款想做又股不起勇氣操作的"義大利奶油蛋白霜"


為何是想做又股不起勇氣呢?因為他要煮糖,還得控制溫度...


一想到這麼"高缸"的東西就累,重點是怕失敗又浪費材料...


不過今天有時間就鼓起勇氣嘗試了一下,完成後真是入口即化的美味呀!^^


實際操作過一次的心得有下,提供給有需要的捧油參考


1.因為糖水一熄火表面就會凝結,導致失敗,所以建議先打蛋白等糖煮好就可以直接進行後面步驟。


   (我就是因為先煮糖再打蛋白,所以第一次的糖整各失敗)


2.糖到入蛋白時盡量在盆子的中間,然後打蛋器一定要一起打。


   (因為糖如果在盆子邊邊很容易因為碰到涼的盆子就凝固,也是因為我後來發現我的盆子邊邊都有硬的糖粒)


3.如同carol建議,可以用另一個盆子把奶油先打發後(順便等蛋白霜降溫)再將兩者混合打均勻。


以上是我的操作心得囉!~


但是因為操作真的無法一個人又操作又照相的,所以我只有成品照片,步驟與材料說明都在carol的網站如下連結唷!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467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