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進入第三階段了,老師說台灣的氣候太濕,不利翻糖存放.


所以第三階段的雙層結婚蛋糕則是利用黏土取代翻糖,做模型就可以永久存放又不怕螞蟻搬走^^"


老師問我要哪種顏色的玫瑰花,因為課本上的範例室粉紅色,所以潛意識就不想要粉紅色.


想了想,選了紫色的,老師就幫我條了深淺兩種紫色.


說要給我兩週做40朵玫瑰...


7朵 五瓣 , 15朵 十瓣 , 18朵 十五瓣....在教室老師示範了兩朵包了15瓣的玫瑰花.


老師出手真是給他超真實感的,我包了一朵,一整個就像包心菜@!@


今天下午趁艾倫上課,我把所有的花心都包了五瓣,感覺是把我整個人的精力都抽光了!~~~


本想趁順手就繼續包下去,沒想到第一朵就給他一整各不像樣...所以決定暫停,明天在繼續...


這裡先把包倒花包的照片貼上來給大家品香一下.


先用牙籤包一個水滴狀黏土(或翻糖,以後的黏土都可以用翻糖取代)



再取五小顆水滴狀黏土(黏土不要太多不然花瓣會太大,水滴也別太長)



用平底的東西將五小顆水滴狀黏土壓平,並在比較寬的那一邊以手壓平,但別太薄,就成為花瓣


  


將一片花瓣以高出包覆好黏土的牙籤一點點高度的地方包覆


 


第二片花瓣要將第一片花瓣的開口包覆


  


第三片以此類推,第三片的花瓣開始可以用手將花瓣往外輕撥,剩下四到五瓣比照辦理,成花包(花包藥包不可太開)


  


  


 


第二層 的五瓣比第一層的略開,開始的高度要比平行花包在低1mm左右


 


 


最自然那朵室老師的...像高麗菜的是我的作品....



四十朵完成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