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在想姐姐生日要準備什麼請班上小朋友跟老師(因為已經小學,不像幼稚園有專門的慶生時間,所以要帶的是可以馬上發給小朋友的)
想來想去,去年幫姐姐帶楓糖麥片杯子蛋糕,今年來準備餅乾類的好了.
上次做的義大利奶油蛋白霜還沒用完,所以就來做個指型餅乾的變形(從長條狀變成圓餅狀)
之前上課的食譜量太多,因為我只有30公升的烤箱,所以把份量改成兩顆蛋的份量,沒想到還是太多....
所以建議一次準備1顆蛋的份量就好,因為烤到第三盤的時候麵糊就已經消泡了,所以要自己吃量剛好,然後麵糊又不會消泡的太嚴重,建議再把我的份量減半比較好.



工具有
手持電動打蛋器
調理盆 1個

攪拌杓
擠花袋+圓形擠花嘴


材料
蛋 兩顆(約100g)
糖 80克(不過我放68g還是有點甜,不知道是否我的口味太淡了...也不建議把糖減少太多,醬子麵糊會更不穩定)
低粉 80克
鹽 一咪咪(只是讓甜味不會太重用)


做法
1.烤箱預熱220左右(我的烤箱要熱到250度左右,基本上5分鐘要烤好的,視自己烤箱狀況調溫度)
2.麵粉過篩備用
3.蛋打入調理盆用打蛋器高速打到粗泡泡再分三次加入糖,鹽,打到麵糊泛白後改慢速打2分鐘使泡沫細緻均勻


 
4.整個蛋糊打到拉起有個倒三角的片狀,麵糊約5~8秒滴落即可



5.把低粉倒入蛋糊以攪拌器低速攪拌十秒,再以攪拌杓把邊邊的拌勻即可


 
6.將步驟5的麵糊倒入擠花袋



7.將麵糊按等距離擠在不沾烤布上,每個約10元硬幣大


 
8.表面灑上糖粉(避免沾黏)後進烤箱烘烤5分鐘即可(第二盤已經有點消泡了,表面比較粗,不知道是否也因為我糖粉灑太多...)


 


9.待涼後將兩片間塗抹果醬貨奶油霜皆可再包裝成精美小禮物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