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搬新家,邀我們一家人去熱鬧,前陣子學了這道派,請同事品嚐過,所以當天點菜要帶這道派去熱鬧。


之前都懶惰直接到食品材料行買現成的派皮回來加料烘焙,這次也剛好沒時間去食品材料行。


就把冰箱裡的東西傳傳的做了這道派。


這次因為在好事多買了他門的無鹽奶油,第二次使用,我覺得不知道為何?跟安佳的無鹽奶油用起來水份比較多的感覺。(應該要來研究一下它們倆的成分了...)


所以派皮在做好的時候其實有點沾黏感,我怕被我弄到變成餅乾,所以只要沒有大量的麵粉沒均勻我就用塑膠袋裝起來放冰箱,


第二天一早起來取兩張派皮量,就動手完成了。


食材就看冰箱有啥放啥囉!~這次算是便宜到我同事了,因為把我買來捨不得吃的煙燻鮭魚片給整包加進去@!@


另外波菜現在也不是季節,所以自己出門找沒有,還麻煩艾倫邦我找到,一把貴鬆鬆要價35元呢@!@"


布過成品是令人讚賞的好吃就值得囉!~


不囉說,材料做法如下說明,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唷!~


材料


1.派皮   4-5張8吋的量
    低筋麵粉   600g
    無鹽奶油   300g
    鹽                    1t
    蛋                   1個
    冰水             180g(如果麵糰因為奶油太濕就可以酌量減少)


2.內餡   2張8吋的量(有大量煙燻鮭魚片、蘑菇片、波菜的狀況下)
    奶油乳酪           110g
    牛奶                     80g
    動物性鮮奶油   130g
    全蛋                        2個
    黑胡椒粉粒          適量(看自己喜好增減)
    帕馬森起司粉      17g


3.好料
    煙燻鮭魚 1包(忘了是幾克,不過我兩個派盤鋪滿滿一層)
    蘑菇           半盒(也是鋪滿滿一層,不知道確實重量)
    波菜 1把(還是鋪滿滿一層...)


4.拉絲起司適量(烤到表面上色後在鋪上拉絲起司)


作法 估計時間,再派入烤箱前30分鐘預熱烤箱 上火200度 / 下火210度


1.派皮
   a.將奶油切成1cm立方丁厚室溫放置半軟,必須用手捏有硬度,但可以捏扁狀(有意境吧...反正只要
       不水就不會變成餅乾了)
   b.低筋麵粉在操作桌面或墊子上過篩後把a.料加入,用刮板拌合,再用手輕輕搓至無粉末。
       (不要用力搓,因為手溫度高會讓奶油與粉吃死,奶油化了就變餅乾了...)
   c.將b.圍成火山口後加入蛋與融入鹽的冰水,用刮板混壓的方式拌成糰狀,
       裝入袋子放冰箱30分鐘備用。
   d.取適量桿成比8吋派盤大2-3公分的圓餅狀,後約0.5公分鋪上派盤。


2.內餡
    a.把奶油乳酪用打蛋器打軟後,分次加入全蛋拌勻,在加入牛奶拌勻,最後加入鮮奶油拌勻,
        然後加入剩下的料拌勻即可。


3.好料先處理
    a.波菜放入加鹽的滾水中煮軟即撈出,泡冷水降溫,降溫後用少江水擠乾,沏約5公分段備用
        (不擠乾你的派就溼答答的唷...)
    b.蘑菇切片備用


4.組合
    a.將蘑菇片鋪滿一層
    b.將煙燻鮭魚片鋪滿一層



    c.將波菜葉撲滿一層



    d.將內餡加入置蓋住好料,不要太多,因為烘焙中會膨脹。



5.入烤箱烤到表面上色後加上拉絲起司再繼續烤到熟,約35~4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