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不知道哪根神經斷了,居然失心瘋的報名麵包丙級烘焙考試。又因為上課老師大氣的連蛋糕一起教,我就也大氣的連蛋糕一起報考…

誰知到考試看起來隔一周可以練習,但因為要上班還有其他雜事,也真的沒機會練完整。依照麵包的慣例…只練了泡芙和戚風蛋糕捲。

練泡芙…沒注意到我的Dr. good加熱後門框會下塌,所以要用力關才能卡進去。沒意外,留個門縫的泡芙當然是又塌又扁的…

練巧克力戚風蛋糕捲,又是沒意外的捲心中空~”~誰叫一盤那麼大,根本不知道怎麼抹均勻,造成蛋糕體厚度不均,所以薄的地方自然一個洞…考試就不可有洞咩…

考場在嘉義餐飲職業工會,所以早上5點多老爺就開車帶我去,提早到,所以我們倆都在車上小眯一下,7點報到時老爺放我下車後他再去公司上班。這次有注意到襪子要穿~~~整齊了^^”

這場考試更妙,感覺我一整個都被催促著進行,是我太慢嗎?不是,是我因為第一個算完配方表,監評老師就把我趕進考場,抽到的考題是:5個海綿蛋糕、16個泡芙@!@。沒錯,我真的太幸運了,挑著練習的都中1/2。

但是因為真的做蛋糕、泡芙不像在家做麵包的頻度,所以這場考試有點緊張。站在桌子前我還在回想上課的狀況,海綿蛋糕沒話說,這容易按部就班地順利進烤爐烘焙。但是等到泡芙進烤箱了,我緊張到一整個忘記內餡的作法…當下有冒汗感,只好站在桌前對自己說:冷靜!冷靜!慢慢來,泡浮餡的步驟怎麼做…就降又發呆5分鐘的想步驟。

最後實在是不行了,就想說,反正都是要加熱後變糊糊的,所以我就全部液體加熱後沖入粉鐘,拌勻了加奶油再隔水加熱到變成糊糊狀~”~

就降,呆呆地等泡芙涼要填餡,旁邊的助理人員就看我東西都烤好準備好了,但沒有要操作的狀況,所以問我:你都好了怎麼不交作品呢?

我說:我在等泡芙涼了填餡。他說:不用啦,直接填了就可以了。

@@再次被催促的完成填餡,準備把海綿蛋糕脫模時,發現海綿蛋糕皮未烤乾,所以倒扣在翻回來時,整片皮被我掀起來@!@我很擔心的慘叫,助理人員說:你小心點剝,再把皮貼回去就好。@!@真的嗎?繼忘記步驟後,再來一個作品不美觀…戰戰兢兢的送出表面悽慘的作品後,在外面等的時間讓我坐立難安…所幸最後放榜,雖沒有分數,但是是及格的,我這才真正地放下一心,也才發現身體好累…

這次同場考試的一個人缺考,另一個我在準備打掃時看到他的海綿蛋糕只有一半高度,我想不及格的應該是他吧@!@

就降,繼麵包的丙級證照後,西點蛋糕的也順利取得了^^

arrow
arrow

    OBS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